浙江百万公职人员接入政务钉钉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线记者 李剑平)最近,在应对“玛莉亚”台风的工作中,浙江省衢州市的多名干部都通过政务钉钉进行工作交流。这也是浙江公职人员使用这一系统的一个缩影。

  浙江省政务系统从2016年开始试用政务钉钉,2017年5月,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推动“互联网+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政务统一部署使用移动政务钉钉系统,提高行政决策效率。

  经过一年多发展,目前浙江省政务钉钉组织架构内,接入公职人员数量已超过100万人,包括省政府、省属委办厅局机关和全省11个市,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机构组织在线和移动联络系统建设。

  浙江省衢州市市长汤飞帆说,该市9万多名公职人员在政务钉钉组织架构内,进行日常的工作沟通协同,公文传阅、审核,问题讨论、应急处置和重要通知发布等。明显改变了原有的层级化,让组织架构扁平化,工作沟通更顺畅。前不久,该市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144个部门300名参会人员用政务钉钉智能硬件“刷脸”签到,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到会情况,方便快捷。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