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人数超1.5万人,创历史新高——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7月1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运会”)开幕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市运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北京市体育局供图,朱国义摄

  开幕式以“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助力冬奥 健康北京”为主题,共约400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及观众参加。开幕式的体育展演由“动之悦”、“健之美”、“梦之盼”、“合之欢”四个章节组成,来自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市冰球运动协会等多个体育社团、学校、青少年俱乐部的小运动员们,表演了足篮排“三大球”、广场舞、冰球等特色项目,充分展示了北京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随后,北京市东城区、密云区的两支男子篮球代表队联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表演赛,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热”。

  此次北京市运会增加了群众组,共设足球、羽毛球、武术、拔河、半程马拉松等14个大项的群众比赛。竞技比赛方面,共设包括新增奥运项目空手道在内的28个大项,另设马术为表演项目。据统计,竞技组、群众组分别有8784人、6329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总体参赛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赛会新高。

  根据赛程,群众组已于5月开赛,截至上周末已完成乒乓球、五人制足球等12个大项的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150余个。竞技组方面,自本月7日以来,足球、马术、游泳、自行车等大项也已相继开赛,比赛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副市长张建东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崔述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