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 作为国家层面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承办的“2018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经验交流会”近日举行。

    食品安全关系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求,也是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餐饮相关企业以及社会的共同追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的遴选,是给餐饮企业一个机会,展现自己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同时,也将通过这一行动树立一批行业的标杆企业,能够成为其他餐饮企业的榜样,让科学的管理、规范的落实与技术的创新能够落到实处,真正提升餐饮业食品质量安全。”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从示范企业到示范街区,全国范围内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提升,将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示范企业的积极作用引领餐饮业健康发展。”

    今年的“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从落实餐饮经营主题责任情况、经营管理提升情况、企业诚信经营情况与企业品牌文化建设情况四个层面进行整体评估,将标准的落实作为重点考察对象。经历三个多月的遴选工作,西贝、竹园村、連城新天地等十八家示范企业和示范街区脱颖而出,获得“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称号。

    “我们欣喜的看到,此次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餐饮企业,不仅在食品质量安全方面显现出明确的规范、科学的管理、到位的落实,更在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弘扬中国餐饮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的联合发起单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表示。

    据悉,近期,依托于全国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将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在线培训工程。结合多年来为餐饮企业服务的经验和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专业积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深入到课程设计当中,引入权威的专家力量以及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同时通过自身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传播渠道,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致力于以厨师的语言、更能引起共鸣的沟通方式,通过一分钟短视频,以动画、漫画、街舞、游戏、潮流音乐、趣味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解读和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全国更多餐饮企业和餐饮行业从业者服务。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