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将举行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仪 董碧水

  本报杭州7月18日电(实习生 蔡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将于7月23日至28日举行。

  据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香港青年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以高中生(中四以上)、大学生为主,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

  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活动,香港青年将于7月23日乘专列抵达杭州,体验内地高速铁路建设,24日参观G20杭州峰会会址、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等;第二阶段为7月25日至28日,香港青年将赴11个市开展参观交流,如在绍兴兰亭参与仿古曲水流觞、扇面描红书法创意活动等,了解浙江的人文底蕴、发展状况。

  浙江从2017年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计划于3年内组织1万名左右的香港青年到浙江交流考察。去年,结合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集中组织2000名香港青年到浙江交流,成为香港开埠以来与内地单次规模最大的青年交流活动。

  此次“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于6月16日在香港举行授旗礼,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