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健康生活“舞”起来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长春7月18日电(记者赵丹丹)一群平均年龄60岁的“水兵”精神饱满,姿态昂扬,正以别具一格的舞蹈风格表演“水兵舞”,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近日,“悦动吉林·舞动岭城”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吉林省公主岭市举行。来自公主岭市各个街道、社区、乡镇的18支广场舞代表队、700余人参加。

  64岁的王力峰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跳广场舞已经三年了,因为男性跳舞者比较少,起初自己也不太好意思跳。慢慢地,他发现了跳广场舞的好处,如今风雨不误。“麻将不打了,烟也戒了。伴着音乐跳跳舞,让我们老年人找到了健康和快乐。”王力峰说。

  “广场舞在公主岭市开展广泛,在街道、社区拥有大量的参与人群,甚至已深入到乡镇乃至农民的田间地头。”公主岭市文化馆馆长韩超说。

  据公主岭市文化部门介绍,在推广广场舞时,他们有着自己的一套“防扰民”小妙招——小区、学校、医院附近不跳,晚八点以后不跳,清晨太早了不跳。各广场舞队伍基本形成了约定俗成的规矩,把活动地点选在远离居民区的广场和公园,且严格控制音响的音量,尽量对其他锻炼的群众不造成影响。

  据了解,公主岭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现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0个,街道文化中心10个,社区文化活动室26个,农村文化广场274个,基本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活动需求。

  “公主岭市文广新局每年都有计划地为广场舞团体提供音响设备、服装道具。同时,公主岭市文化馆的专业人员也走进街道社区,对包括乡镇在内的200余支队伍给予广场舞指导。”韩超说。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