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建成开馆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邓志强 宋志鑫

    中青在线武汉7月18日电(邓志强 宋志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与美国环基会联合打造的集收藏、展示、研究世界大河生物多样性的自然博物馆-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在武汉园博园正式建成开馆。

    该馆的建设填补了自然博物馆界没有以世界大河为背景办馆和武汉市100多座博物馆没有一座自然博物馆的空白。

    武汉自然博物馆由“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和武汉园博园213.7公顷的自然景观3个部分共同组成”。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展出各类标本3000多件。展览主题为“大河之旅 生命之歌”,包括“大河沧桑”“大河珍灵”“大河沉思”“大河探秘”和“科普空间”五大板块。

    以长江对话世界大河为主旨立意的“大河讲堂”也于今天上午正式开讲,并永久落户该馆。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文明馆名誉馆长殷鸿福教授担任首位开讲嘉宾。

    据介绍,“大河讲堂”系列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社会公众一起探索大河相关的地学背景与河流生命史,世界代表性大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联系性与差异性,以及生态系统演替与生命演化的自然规律,打造一个内涵丰富、内容多元的社会课堂。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