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个院士工作室落户鹏城实验室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作为广东网络信息基础研究领域重要的创新载体,今天,鹏城实验室启动了未来区域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南海立体通信网络示范验证平台、云脑开源平台与智能应用、网络技术仿真验证平台、自主可控生态环境等首批5个科研项目建设,并正式进驻位于深圳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中心的万科云城,这也标志着鹏城实验室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介绍,2017年以来,广东省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启动了广东省首批四家实验室建设,其中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落户深圳,命名为鹏城实验室。该实验室由深圳市政府主导,聚焦网络通信、先进计算和网络安全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通过积极开展筹备建设工作,目前,鹏城实验室已论证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本次“鹏城实验室入驻新场地暨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上,举行了科研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和院士工作室签约仪式,首批三个院士工作室正式入驻鹏城实验室,分别是中国工程院赵沁平院士、中国工程院丁文华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凯院士工作室。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教授介绍,鹏城实验室的主攻方向和人工智能紧密相关。在仪式上,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部署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1.0版正式启动,并现场进行平台演示和技术讲解。该平台是鹏城实验室计划创建的国家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鹏城实验室将和联盟携手共进,推进平台建设,紧密配合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规划,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升级贡献力量。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