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校2.0发布 为00后新生打造校园新体验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宿舍楼门禁出入、课堂签到、食堂消费……一个二维码就能全部搞定?今天,腾讯正式推出了以微信校园卡和腾讯校园码为核心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腾讯微校2.0,为数字校园提供全场景的智慧交互解决方案,优化数字校园价值链,也为今年即将入学的00后打造校园新体验。

    据腾讯微校总经理余斐介绍,通过微信校园卡,腾讯微校2.0实现了校园服务在微信平台的一站式整合。过往搭载于门卡、学生卡、图书证、饭卡、电卡等多种实体卡的功能被集合在一张电子卡上,并增添了图书馆占座、课堂问答、班级社群等传统实体卡所没有的线上服务。

    “数据系统难打通,信息孤岛普遍存在,校园移动支付与社会水平相比依然不够便利……这些校园服务信息化痛点的根源是系统之间数据孤立和移动支付能力的不足。”余斐说,腾讯微校2.0则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通过为校园信息化提供根基性的身份验证和移动支付能力,使得腾讯校园码得以贯穿线下校园服务的全场景。不只是门禁和POS机,校园内的各类硬件设备只需与校园码打通连接,即可允许用户通过“扫码”的方式快速连接,这将大幅提升场景效率和使用体验。

    除去腾讯校园码的线下全场景贯通能力,微信校园卡也提供了丰富的线上校园服务,可以将学校已有的、属于不同信息化系统的服务功能无缝整合。通过微信校园卡的服务大厅,用户可以找到班级实名社区、课堂互动、教务查询、图书馆占座、自助借还书等多项服务,让校园生活和学习更加便利。而面向不同组织架构的精准消息推送等功能则帮助学校管理更高效。

    此外,腾讯微校也是一个开放共赢的教育信息化生态。通过开放身份认证、场景连接、服务连接、消息触达、离线服务、支付等多项能力,实现了与信息化系统、校园机具、银行等生态行业的兼容,而第三方开发者也可以基于此开发创新应用,从而为打造完整的数字校园系统构筑了基石。

    据了解,在先期运行的半年多时间内,已有300多所高校申请微信校园卡服务,其中超过100所高校已正式建卡,将会为今年即将入学的大批00后新生提供更加数字化的大学体验。

    腾讯副总裁王巨宏表示,腾讯将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扮演好连接器角色,做好三种连接:以良好的体验做好用户与校园信息化系统的连接;以全场景化的服务实现数字化环境、数字化校园管理以及数字化教学的连接;以开放共赢的原则,助力教育信息化行业之间的连接。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