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海琴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杨海琴)北京时间7月17日,创立仅3年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此前提交的招股书。

    据悉,拼多多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板块挂牌,代码:PDD,融资18.7亿美元。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拼多多共扶持了中国73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4.8万名商家。2018年将继续加大对“拼农货”计划的流量扶持力度。

    通过“拼农货”计划,拼多多快速聚合前端消费者需求,直接反馈到产地,将供应环节缩减到极致,为打开农产品大规模上行通道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模式。平台可以按照季节、产地、品种等维度,用“拼”的方式将遍布全国的果园和农田,直接连接超过3亿的消费群体。

    在国内土地相对零散、农业生产集约化程度不高的背景下,拼多多解决了“多对多”的流通渠道和农产品规模化上行的问题,找到了一条契合中国农业离散化生产的方式。

    拼多多将迎来一支由知名商业领袖和顶级学者组成的“豪华”顾问委员会,其成员包括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以及人工智能专家、前百度总裁陆奇等人。

    有学者分析,这意味着他们三人将分别在分布式人工智能,新型平台治理规则以及拓展全球化市场等方面为拼多多的长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提供组织保障。

    曾任职高盛23年的约翰·桑顿,是全球最好的投资银行家之一。他认为,只有那些“长期价值追求者”(long-term greedy),才真正懂得创造价值的内涵并具备领袖潜质。

    关注长期价值而非短期利益,也是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坚持的创业态度。黄峥曾强调:“我们的团队若在不安中醒来,永远不会是因为股价的波动,而只会是因为对消费者变化的不了解,以及消费者对我们的不满意乃至抛弃。”

    黄峥告诉记者:“拼多多生存的基础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这种对长期愿景和内在价值的追求和专注,将带领企业继续为最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价值。”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