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携新作亮相第八届江苏书展
其新书填补国内环保类儿童文学题材空白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安徽省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携新作《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系列图书亮相第八届江苏书展,该活动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举办。

    活动现场,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葛庆文致欢迎辞,并向苏州农家书屋捐赠“诺米姐姐”的新书。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尹艳秋、苏州大学实验小学书记陈炳亮在发布会上发言。

    活动现场,小读者们反响热烈,许诺晨还带领全场近百名小学生一起面对“环保小纵队”队旗宣誓,承诺自觉学习环保知识,保护地球母亲。

    据悉,《淘气大王董咚咚· 环保小纵队》系列图书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历时一年打造。全书分为五册,主题分别为《飞翔白鹦鹉》《蔚蓝水世界》《神秘绿翡翠》《给你艳阳天》和《幸运北极星》。在这套图书中,许诺晨将她写作的笔触聚焦到环境污染、热带雨林保护、生态环境破环、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近年来屡被关注的环保题材上,让小读者在得到文学熏陶、滋养的同时,还能认识到环保问题的危害,学习到环保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图书的出版,填补了国内6-12岁年龄段环保类儿童文学题材的空白,是国内首套原创环保系列儿童小说,其中雾霾和北极保护两个主题分册是儿童文学史上所不曾涉猎的。

    尹艳秋教授在谈到这套书时说:“在对《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一个个故事的阅读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作者内心圣洁般的真情与真爱,也真切感受到作品本身就是一种‘环保’,其字里行间有一种清新的、纯真的、纯粹的、纯洁的美。”

    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祁智也对这套书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是“严肃的话题,好看的故事,有用的知识,新潮的写法,时尚的呈现。”并向现场的小读者们极力推荐这套图书。

    谈及“环保小纵队”系列图书的创作初衷,许诺晨坦言,自己近年来一直留意观察身边的种种环保问题,她希望孩子在阅读中既能亲近文学,又能学习知识,助力环保,真正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

    据悉,“诺米姐姐”许诺晨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4届高研班学员。“淘气大王董咚咚系列”是其畅销书系列之一,已经发行了近200万册,受到了众多小读者的喜爱。此外,她的作品还被各级教育部门推荐为图书馆和校园课外阅读重点书目,多次荣登全国少儿图书畅销榜。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