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高端论坛开营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晓盼

    中青在线北京7月18日电(实习生 李晓盼)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高端论坛的开营仪式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行。论坛由北师大二附中主办。

    来自内地和港澳地区的近40所中学的202名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悉,此次论坛以“明利尚义”为主题,由专家讲坛、参观考察、学生论坛、辩论比赛和文艺演出等环节组成。师生将共赴故宫博物馆、北京航天城和天安门等地进行学习参观。

    开营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做了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王文静院长分别致辞。

    林崇德指出,正确的义利观是广大中学生在执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的必要措施。

    北京师大二附中书记申敬红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用文化育人、用传统文化育人,参会的学校除国内外一流名校外,也尽量向偏远学校辐射,希望中华传统文化论坛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学习、交流、传播的平台。

    仪式前的晨起诵读环节中,师生共同在彝伦堂孔子像前齐读《周易·文言传》,共诵《荀子》《论语》《孟子》《礼记》《陆象山全集》等有关“义利”篇目。

    中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高端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前三届主题分别是“文字之美”“家道共话”和“导德齐礼”。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