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播职业教育计划”预计3年合作100所学校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在近日召开的2018“碧播职业教育计划”首届校长年会上,记者了解到,碧播职业教育计划(以下简称“碧播计划”)已与50余所学校合作,为200余名教师提供了2000多小时的义务培训,受益学生超过30000万人。

    据介绍,碧播计划由施耐德电气公司发起,于2016年启动,旨在探索企业与职业教育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该计划预计在3年之内与100所开设电工电子、电气技术、自动化领域相关专业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或同等水平技工学校合作,并协助这些学校建立实验室,配备课程及教学资源,帮助学校提升专业水平。另外,还会有来自施耐德电气的行业知名专家,对专任教师进行培训,提高其专业能力及对行业的了解。

    碧播计划希望通过与职业教育学校的合作,从4个维度提升学校和学生的能力:改善实习实训条件,强化专业建设;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水平;师资建设;行业认证。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表示,为了保证该项目的高质量和可持续性,碧播计划建立了一套回访机制,回访内容包括学校是否使用了资助的设备、设备的维护、使用过程中是否遇到问题等。

    据悉,碧播计划已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碧播计划实施;同时也与中国研究发展基金会合作“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支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国际技术专家进课堂等实验项目,建设实训基地。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