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院大学生助力贫困县乡村振兴

2018-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本报福州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今天,在福建省屏南县棠口镇仕洋村举行的果蔬文化周活动中,屏南县政府与福建阳光学院签订了政校合作共建协议。

  位于闽东山区的屏南县是福建省23个贫困县之一。从2016年起,阳光学院发挥跨学科多专业智力资源优势,在屏南县开展智力助农文化扶贫行动,先后实施助推漈头村耕读文化博物馆和北墘村创建黄酒文化特色小镇等项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阳光学院将扶持的目标定在了传统高山疏菜生产基地屏南棠口镇仕洋村。经过3次组织师生调研和村情分析,学院提出了“以果蔬文化为特色乡土文化,果蔬文化旅游开发为发展途径,创建果蔬文化特色小镇为发展目标”的仕洋村发展战略。

  今年暑期,来自阳光学院32个不同专业的上百名大学生入驻仕洋村,他们发挥各自专长,实施了果蔬文化漫画墙、果蔬文化体验大棚、果蔬文化民宿、果蔬文化美食体验馆、果蔬文化广场舞、仕洋果蔬文化视频和果蔬文化周活动等十个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受到当地政府的欢迎。

  根据屏南县政府与阳光学院今天签订的共建协议,今后阳光学院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应用型高校多学科的专业优势,以项目建设的形式,为屏南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助农服务。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