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业公司应打组合拳

2018-07-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方玉瑶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方玉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我们看到单纯靠技术和算法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新成立的AI创业公司应该打组合拳,不只做技术服务商。”近日,在“AI降临——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夏季峰会”上,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说。

  汪潮涌认为,公司想要发展,技术是基础,但这不能成为公司的核心商业模式。“做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单点通用技术,只能提供技术服务、卖模型、卖算法,难以持续且商业化程度不足,无法做成很大的公司。”汪潮涌说。

  汪潮涌建议,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应该从To B(商家)起步,B端客户对价格承受能力高,C端(消费者)客户对价格敏感、期待高,人工智能的To C(消费者)模式尚不成熟。创业者要做好供应链、产品及市场推广三件事。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