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博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津举办

2018-07-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作为“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的高科技项目对接专场,日前天津市科委主办了以“智汇天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旨在通过加强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增强对创新资源的全球配置能力,为天津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洽谈会设置了中澳科技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中欧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专场及中俄智能装备高新技术合作论坛三个平行专场,以及洽谈对接、项目签约等环节,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斯坦等15个国家(或地区)政府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等40余家机构100余名海外创新人才齐聚天津,就开放创新、技术转移、创新创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共享先进科技成果和领先创新发展经验,全面推介和展示天津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与城市发展的最新动态。

  本次会议共达成技术转移、机构共建、资源共享等战略合作协议16项。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代表着医学领域世界顶尖水平,在本次大会上该中心定量生物医学研究中心(QBRC)团队与天津市总医院签署天津市肺癌基础与临床国际联合转化研究中心建设协议,建立国内首个肺部少见和罕见恶性肿瘤生物学特性数据库;天地图(天津)有限公司与英国大学学院(UCL)时空数据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在津共建“中英智能时空大数据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实施智能工业研发,加快推动英国智能大数据领域先进科技成果在津转化及示范应用;华韵乐器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百年手风琴品牌布格里(Bugari)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津建立电子手风琴研发生产基地,引进国际先进的手风琴生产数字化质量控制体系,开展国内首款轻便小型电子手风琴研发及量产。

  “走出去”落子海外,天津众多企业纷纷在会上与国际知名企业和研发中心签约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今年正值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加强天津与俄罗斯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入交流,会议期间举办了“中俄智能装备高新技术合作论坛”,邀请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联邦鉴定委员会高新技术项目促进委员会、哈萨克斯坦斯坦国家航天局,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领域的11位专家学者,携带百余项俄罗斯技术项目,与天津市企业及研发机构间开展技术转移、联合研发等合作洽谈,签署技术转移3项合作协议,为天津市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