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通告严禁买卖志愿服务时长

2018-07-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文丽 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7月17日电(实习生 赵文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7月16日晚,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通告,禁止任何组织与个人买卖“志愿海南”信息平台志愿服务时长。

  据介绍,团海南省委和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近日接到群众举报,有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存在贩卖“志愿海南”信息平台志愿服务时长的行为,这种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的身份从事营利性活动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志愿者形象,违背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公德,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

  此前有报道披露,每逢暑假,就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参加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而大学的奖学金评定、保研、出国机会也或多或少与学生志愿服务有所关联。但是,个别学生在网上购买一纸志愿服务证明,甚至这些证明还盖有公章。更加蹊跷的是,除了纸质证明外,在全国最知名的志愿者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以及志愿中国下面的“志愿汇”APP上,一些淘宝商家甚至能够为购买者录入志愿时长,包括志愿活动时间、志愿地点也能随意填写。

  对此,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警告,禁止任何组织与个人买卖“志愿海南”信息平台志愿服务时长。对于参与买卖志愿服务时长的组织,一经查实,当即停用该团体账号;对于参与买卖志愿服务时长的个人,一经查实,当即清零全部时长。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对违法乱纪者予以通报批评,并将情节恶劣者,移交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