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融入《延禧攻略》,网剧也要电影质感

2018-07-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7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今天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19日开始在爱奇艺全网独播。

  《延禧攻略》为原创剧本,讲述了女主人公魏璎珞在面对难关时,不屈不挠、向上向善、一生守诺的故事。该剧集合秦岚、聂远、吴谨言、佘诗曼、许凯、宋春丽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加盟。从已曝光的片花来看,该剧画面精良,构图考究,通过素雅色调打造场景,并采用中轴线对称等拍摄手法,让整体画面显示出电影质感。

  在该剧的创作过程中,为了更好表现清朝干隆时期的历史感,主创团队还探访了江浙一带许多做传统手工艺的民间艺人,参观了多个服化道博物馆,深入了解历史和民俗传统,在服装造型上有点翠、烧蓝、通草、绒花等传统服饰手工艺要素,而且在剧情中融入昆曲、刺绣、打铁花、缂丝技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表示,以匠心制作与精良品质还原古装宫廷故事,《延禧攻略》将在这个暑期档为用户带来新鲜美好的内容体验。

  今年暑期,爱奇艺接连推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芸汐传》《天乩之白蛇传说》等精品剧。目前,《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播放量已超过12亿,《芸汐传》《天乩之白蛇传说》多次登上骨朵网剧排行榜、Vlinkage网剧排行榜榜首。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