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联合北师大等单位发起“讯飞教育脑计划”

2018-07-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7月14日,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全国协作研究进展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科大讯飞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等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发起了“讯飞教育脑计划”,该计划聚焦研究儿童青少年脑与心智发育和提升的新机制与新机理,探索个体学习与课堂教学的新方法与新形式。 

    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牵头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授说,“人的发展是脑不断构建的过程,因此遵循客观的教育规律就必须研究清楚儿童青少年的脑智发育与提升规律,以使教育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科学的教育必须理解脑、适应脑、促进脑。

    科大讯飞董事长、总裁刘庆峰博士说,“讯飞教育脑计划”依托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积极面向国家基础教育重大需求和脑智科学研究前沿,以高科技企业的核心智能技术推动儿童脑智发育规律的创新研究,并围绕学习者精准测评-分型-学习资源适配等教育应用的关键问题,协同开展教育应用转化,真正帮助教育管理者高效决策、教师减负增效和学生个性化学习,把教学相长、精准教学、因材施教落到实处。 

    据悉,“讯飞教育脑计划”着力围绕“一个平台、两条主线,N项应用”,与脑智研究全国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努力为联盟其他成员单位的基础和教育应用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最终为提高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水平、推进基础教育的质量与公平提供关键技术、资源和大规模应用范式。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