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已决定参加2020年大选,“目前无对手”

2018-07-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英国接连两天声势浩大的“反特朗普浪潮”,丝毫没有破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自信。7月15日,正在英国访问的特朗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决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争取竞选连任,且(目前)没有看到民主党内有人可以打败他。

    特朗普说:“我完全打算这么做(参加2020年大选)。看起来每个人都希望我这样做。”对于民主党内是否已出现潜在对手,特朗普自信地表示:“没有,我没有看到谁。他们我都了解,没有这样的人……他们没有合适的(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这番言论,被认为是在回击美国媒体早前有关“民主党任何一个人出马都能阻止特朗普连任”的说法。

    尽管距美国下届大选还有将近1年半时间,不少华盛顿政界人士已开始认为,如果还是目前的氛围走,特朗普有望连任。

    根据7月12日公布的美国民调结果,特朗普的履职支持率平均值为44.3%,已恢复到2017年1月20日其就任一周后的平均值水平。去年12月,受“通俄门”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一度跌至最低值的37.3%。因减税、创造工作岗位等经济政策以及对朝鲜政策成果等因素,特朗普的支持率自今年6月以来再度回升。

    特朗普对2020年连任的期望日益提高,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民主党候选人不尽如人意。在《华盛顿邮报》7月6日分析的“15名民主党下届大选候选人”名单中,领头的仍是几位老面孔政客的名字,并未出现“新星”。其中,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曾在上届民主党党内候选人选举中刮起旋风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伊丽莎白•沃伦、卡默拉•哈里斯和前副总统乔·拜登。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