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蓝天协会为青少年点燃暑期 “科技蓝”

2018-07-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香翠 李超

    中青在线讯(徐香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除了做作业、上辅导班,炎热暑假还可以怎么度过?日前,来自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蓝天协会的志愿者走进扬州的社区,为社区的青少年开展“特色科普”主题创新实践活动,打造独“暑”青少年的活动方案。

    为了让青少年在玩中学、做中学,蓝天协会精心设计了六个“一”特色内容,即:传“诵”一识(朗读、默读中国传统文化书籍等,并以小小朗读者的形式输出),独“蔬”一帜(通过无土栽培蔬菜和以此为食材的亲身体验,体会劳动的快乐),筑“梦”一起(以梦想以图,以3D打印技术为笔,创作独具特色的梦想礼),灵 “机”一动(通过动手编程、实践操作机器人,激发孩子的创新思维),千“谨”一刻(开展户外情景安全教育,让孩子感受、认知、铭记安全的重要性),言“行”一致(结合了扬州地区红色文化聚集地、运河文化带,开展运河沿岸定向寻宝,深刻领悟运河文化带和扬州城的历史文化魅力)。

    据介绍,成立于2009年的蓝天协会,通过义卖、义演等形式筹集基金,9年来一直致力于为青少年的成长服务,在学业解困、心理解惑等方面给予他们蓝天般的关爱,并在特色科普方面探索出一条既有意思又有意思的志愿服务途径。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