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闭幕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夺冠

2018-07-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庆 王海涵

    中青在线安徽马鞍山7月15日电(王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马鞍山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体育会展中心胜利闭幕,最终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摘得本届比赛桂冠。

    当天上午,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马鞍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沙泉,原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陆际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等领导,评审委员会专家、嘉宾及部分参赛高校相关负责人、参赛选手参加了闭幕式。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3天,先后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循环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决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队之间展开,最终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摘得本届比赛桂冠,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屈居亚军;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季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队荣获单项奖。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34所高校和5支国际留学生队伍、1000多人参加比赛。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比赛技术经验交流会、机器人制造企业交流展示、产业园参观等活动,为高校、企业展示自己技术成果和青年大学生学习研讨搭建了交流平台。

    此外,团马鞍山市委招募的170多名青年志愿者穿梭在比赛场地,协助承担宾客迎送、接待安排、维持秩序、协助裁判、随队联络、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作为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高科技竞技赛事,是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激发广大青少年对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走进安徽马鞍山,不仅是该市广大机器人研发爱好者的机遇,也对展示马鞍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