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庆祝物理基础科学班成立20周年

2018-07-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7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清华大学物理系“基科班20年·学堂班10年庆典活动暨拔尖人才培养论坛”在清华大学开幕。此次大会由清华大学物理系主办。曾经为基科班和学堂物理班授课的校内外教师代表、近20所全国兄弟院校物理系教师代表、20余所高中教师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在庆典活动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基础科学班和学堂物理班自办班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指出,清华大学始终近年来始终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特别是拔尖人才培养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清华大学将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大力推进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清华大学物理系基础科学班自1998年创建以来,在因材施教、拔尖人才和跨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 已培养了不少活跃在各行各业、勇于创新的优秀毕业生。清华学堂物理班以学生潜心物理学学习和研究、成长为国际一流物理学家为导向,自2008级进入学堂计划以来,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有志于从事基础研究的优秀学生。现在基科班和学堂物理班已成为清华物理系学术声誉的一张“名片”。

    据悉,7月15日-21日,清华大学物理系还举办了斯隆论坛、交叉学科论坛、物理论坛、数学论坛、计算机论坛、天文论坛和行业论坛等校友活动,近70位基础科学班和学堂物理班校友返校,和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