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城市科学节和中国童书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2018-07-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7月13日,2018城市科学节和中国童书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开幕当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体验。

    童博会与城市科学节携手亮相持续了3年,已然成为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今年的联展在活动的数量、质量、深度和广度上全面升级。据悉,7月13日-7月22日活动期间将有300余项动手科学活动和手作工坊;200余场阅读互动;100场科学、艺术、文化大咖讲座;30场实验互动课堂和科学表演秀及10场科学马拉松闯关,为参观者带来高品质的科技和阅读嘉年华。

    为了让孩子们走进科学的奇幻世界,本次展览在场馆设计上就颇具匠心,融合了虫洞、星球等元素的“外太空”场馆就让人耳目一新。展览中不仅有时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表演,还有航空飞行模拟、互动实验等内容。我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称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先生将作为“星际领航员”亲临2018童博会现场,带领孩子们一同探索宇宙空间的未知奥秘。美国著名化学科普作家格雷博士、耳朵里的博物馆张天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吴令安等科学大咖也将带来精彩的讲座,让孩子们领略科学之美。

    为了“让中国的孩子读最好的童书,让世界的孩子读中国最好的童书”,2018中国童博会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优秀童书TOP榜单,汇集了全国50多家顶级出版机构,精选了趣味童书IP形象,让孩子们在阅读星球中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据悉,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还有新书发布、作家签售、阅读分享、故事剧场等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

    为庆祝《米老鼠》杂志创刊25周年及米奇形象诞生90周年, 迪士尼最强IP“米奇时光走廊”艺术展也在现场落地,引发怀旧热潮。展览期间还将有众多文化大咖带领孩子徜徉阅读星球。拥有童书最多的父亲——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将亲临现场,传递“亲子共读”的理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新生代知名童话家常怡等也将和孩子们来聊一聊读书与写作的关系,帮助他们发现文字里的想象世界。

    据介绍,本次童博会还首次开设国际专区,与各国大使馆联动,组织开展国际儿童阅读单元,分享国际化的教育理念,打开儿童阅读的新视野。

7月13日,北京展览馆,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快乐地做着实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7月13日,北京展览馆,小朋友们头戴绘本剧中的卡通动物头饰合影留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7月13日,北京展览馆,一位小朋友好奇地看着收藏家马未都为读者签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