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元扶持公益摄影师项目在京启动

2018-07-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炳皓

    7月12日,北京中华世纪坛,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在“感光计划”公益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上演讲。王炳皓/摄

    中青在线北京7月13日电(实习生 王炳皓)7月12日,“感光计划”公益项目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签约暨启动仪式,面向全国招募公益摄影师,将投入1000万元作为专项基金,用于扶持不少于100名公益摄影师。该项目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今日头条启动。

    本次招募的公益摄影师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今日头条共同从报名者中遴选。入围摄影师必须具备扎实的摄影功底和文字能力,能够尊重事实,准确、真实地讲述受助人的故事,同时还需具备热爱公益的同理心和初心。

    “感光计划”是继“头条寻人”、“山货上头条”之后,今日头条推动的又一公益项目。项目将利用图片传播的优势,在被救助群体和爱心网友之间搭设一座信息桥梁,引导公众的慈善公益行为。

    摄影师代表、头条号“微言薄语”作者薄高鹏介绍,从2016年至今,“微言薄语”团队协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工程、9958儿童紧急救助工程,通过今日头条为主的网络平台,为全国90个大病家庭募捐善款近2000万元。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