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发展要注重个性化、社交化

2018-07-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成都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目前,酒店业正在进行一轮革新,传统的商旅酒店品牌正在老去,产品太过单一,已经无法抓住新一代消费客群。”面对酒店业的发展现状,Colour书舍、来住酒店创始人兼CEO胡金权说,“加大酒店个性化的打造,注重客户体验感,注重社交互动才是酒店业未来的出路。”

    胡金权这番话是有感而发。去年,Colour书舍在多彩投平台上线进行众筹。酒店、民宿、公寓三大住宿领域是多彩投的主营业务,在酒店、民宿细分市场上,其市场份额处于领先水平。原以为众筹会很顺利,但由于缺乏经验,Colour书舍又是属于不回购的股权项目,初期的认购进度并不理想。随后,胡金权细化了Colour书舍的方案,将其个性化、社交化的特性详细地告知投资人,“许多投资人的兴致就来了”。

    胡金权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现在的酒店都趋于模式化,多数仍只停留在“住”的功能上,并没有照顾年轻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因此,他就想打造一款小而美、注重交流互动的酒店,“让酒店的功能从单纯的‘住’增加到 ‘玩’。”

    Colour书舍项目很快就超募了。最近,来住酒店公布了《致股东的一封信》。信中提到,2017年7月-2018年6月,Colour书舍项目已完成12次月度分红,在此期间平均入住率为92.94%;每份/5万元投资的累计分红(包含待分红)总金额为14070.44,年度累计回报率为28.14%。胡金权说,想做好酒店,每一家店都得有自身的特色,在设计规划上拒绝做简单的复制。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