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村公路建设实践活动

2018-07-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佩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7月3日至7月8日,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关于农村公路的建设变化”主题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活动。活动由该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民老师指导,院团总支书记孙琪带队。

    活动前期,实践团师生前往池州市贵池区交通局和池州地方公路局查阅了相关资料,在交通局相关领导的讲解下了国家近四十年对公路建设改革措施和有关农村公路工作政策;并在池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和贵池区人民政府党史办的支持下,通过查阅《贵池县志》等相关文献,深入了解池州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农村公路发展的沿革史。

    随后几天,团队成员前往池州市长岗社区、马衙村、源溪村、龙池村、阳山村等实地调研考察,走访村镇居委会,调研池州农村地区老一辈人对于他们年代的公路记忆及印象和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间的公路变化的看法及态度。一位团队成员说:“从走访和问卷调查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农村公路的拓宽和畅通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还大大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水平,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提升。”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号召,深入探究改革开放40周年公路建设的变化,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