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经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在太和召开

2018-07-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7月12日,安徽省商务厅在太和县举办全省经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会议暨全省经开区年中工作会议,全面实施开发区创新提升工程,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近年来,安徽开发区开放发展取得了卓越成就。2017年,安徽省开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进出口总额、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分别占全省的64%、47%、71%、70%、45%,撑起了安徽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成为了安徽经济的“压舱石”。目前,安徽拥有国家级经开区12家,总数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位。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在会上表示,各地开发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发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性,高水平对外开放是驱动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要充分认识到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推动开发区经济腾飞发展的主引擎,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必然选择。

    阜阳市副市长刘劲松说,“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阜阳市把开发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大手笔规划,大气魄运作,大力气推进,实现开发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开发区就是开门发财、开放发展、开眼放远的地区。”太和县委书记杨波在会上介绍了太和县的诸多特色产业以及开发区发展情况。

    作为全国著名的医药集散中心、最大的发制品原料集散地,阜阳市太和县四十万“农商大军”造就了生物医药、有色金属再生、发制品、工业筛网四大主导产业,获商务部批准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被认定为首批安徽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太和经开区获批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近年来,太和县开发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县规模以上企业355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上市企业多达108家,数量居安徽第一。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