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艺术香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国宝 李敏 臧子叶 章正

    中青在线讯(樊国宝 李敏 实习生 臧子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7月4日至9日,南昌大学艺术香樟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42人走进江西省玉山县紫湖镇程村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艺术专业特长,以“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漫画、标语、文艺演出等表现形式,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当地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加油助威。

    程村村属省级十三五贫困村,是南昌大学自2015年以来的定点帮扶村。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队员们在集镇公路群众住房的外墙面(围墙面)、紫湖镇中心小学、程村小学的围墙绘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励志扶志、中国梦等主题的宣传语、图案等。7月6日下午,社会实践队员在程村小学举行了以“赣青扶贫青春行 艺心艺意护航情”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观看的村民达300余人。

    活动还邀请第四十四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德凤老师和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在程村小学开展“感恩、奋斗”主题班会和“防溺水知识“讲堂。邹老师带领实践队员深入贫困家庭,了解群众疾苦并赠送了慰问品,与贫困户促膝交谈,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惠民、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了解需求听取意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谋思路。

    此外,志愿者还开展了一系列捐助活动。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向程村小学赠送了排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在程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程村小学赠送二十套救生圈和80余册“防溺水”书籍;玉山县红十字会向10名特困学生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