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发布企业APP

2018-07-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北京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今天,招商银行正式发布企业APP。这是该行继个人手机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后推出的第三个APP,也是其打造“金融科技银行”和最佳客户体验在企业服务市场的最新实践。

    据悉,招行企业App主打“智能牌”“体验牌”和“生态牌”,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到企业App中,打造强大的办公利器;同时向合作伙伴开放接口,逐步加载第三方服务,形成“一站式”服务矩阵;借鉴消费端产品设计理念,引入用户体验设计团队,持续优化产品的交互流程。

    招商银行党委委员兼公司金融总部总裁施顺华表示,“科技终究是推进金融服务时空转化的工具和手段,客户需求是一切商业逻辑的起点,今年我们进一步提出‘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客户体验作为指引金融服务发展的北斗星方向始终未变。”

    招行在2010年推出企业手机银行,作为企业网银的移动端渠道延展,为公司客户提供便捷的移动在线查询、业务审批等服务;2015年推出移动支票,开启对公移动支付的探索,至今仍是企业移动支付领域的市场标杆;2017年,招行企业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已接近9000万笔,交易金额突破1万亿元。

    据悉,招行此次发布的企业App,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对公移动端全场景免KEY支付,解决传统对公支付依赖于物理硬件证书KEY的痛点,用户可畅享安全便捷的企业移动支付新体验。

    同时,企业APP的客户旅程地图由极简的APP开通流程展开,并构建更灵活的权限管理模式,充分契合企业自身不同的内部管理需求。在操作界面上全新蜕变,打破传统的层级式菜单模式,采用引导体验式布局,用户登录操作时系统会自动识别用户权限,实现千人千面的界面展示与操作体验。

    另外,企业APP既实现非金融场景内嵌、也提供金融场景输出,在二维码O2O信息交互和API开放接口等技术的加持下,以微服务输出的形式为产业连接赋能,无缝嵌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场景,使金融服务变得无处不在、触手可及。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