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地洪涝灾害已致154万多人受灾 6人遇难

2018-07-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近日,甘肃陇南、天水、平凉等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部分地方发生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7月9日20时至11日8时,陇南普降大到暴雨。强降雨造成多县区遭受洪涝灾害,导致农作物被淹,部分民房倒塌,公路、堤岸等基础设施和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灾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统计,截至7月11日0时,洪涝灾害共造成陇南康县、礼县、徽县、两当、西和、成县、文县等7个县区53个乡镇344个村的24832户98119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110.95万元。

    7月9日以来,甘肃长江流域、黄河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雨量发生在文县碧口,24小时降水达258.5毫米。受强降水影响,甘肃境内白水江、西汉水、白龙江等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

    自6月份以来,甘肃全省平均降水量7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8%,为近10年最多。尤其是6月下旬以来,截至11日,甘肃东南部已出现3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分别在6月23日至26日,7月1日至2日,7月9日至11日。3次暴雨过程影响范围广、间隔时间短、频次高,极端性强,主要集中在定西、天水、平凉、庆阳、陇南、甘南及白银和兰州部分地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洪涝灾害已造成武威、定西、陇南、平凉、天水、临夏、庆阳、白银、甘南、酒泉、兰州11个市州、42个县市区的154.2万人受灾;因灾遇难6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2885人;房屋倒塌165户333间,严重损坏269户703间;农作物受灾14.92万公顷,成灾8.31万公顷,绝收2.05万公顷。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