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

2018-07-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义乌市对干部中“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自去年以来,义乌市委通过巡察检查发现,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是责任缺位、不担当,有的是精神懈怠、不想为,有的是不守规矩、乱作为,尤其是当“太平官”“老好人”、办事犹如“蜗牛”、工作推诿扯皮等现象让老百姓甚为反感,影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

    义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刘景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品在该市“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将通过专项检查、巡察检查、干部考核、执纪问责、新闻曝光等方式,采取看现场、问民意、查原因等手段,检查项目、工作背后干部的担当作为情况,查处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件,调整一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等。

    据了解,该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对象为全市各镇(街道)、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非常设机构等。重点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第一阶段从7月9日开始,利用1个半月左右时间开展全面、立体的整治;第二阶段由相关部门牵头抓好后续整治和建章立制等工作,推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经常化、制度化。

    目前,义乌市委已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10个方面的内容,并组建专项检查组,集中开展重点改革开放任务落实情况、重要会议重要文件贯彻执行情况、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平安综治维稳工作等五项“巡察式”检查。对检查巡察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对于不配合、干扰、阻碍专项整治的,或者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欺骗调查的,一律从重问责。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