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在柬开幕

2018-07-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7月10日下午,中国电影周暨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开幕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柬中友协主席艾桑奥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柬埔寨语配音的首映影片《旋风女队》。

    梅森安表示,中国电影周将让柬埔寨人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深受所到地区官员、机构和老百姓的热烈支持和欢迎。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放映队走访了柬埔寨14个省区,深入偏远乡村、学校、社区、基层军营、经济特区等,为4万名当地民众流动放映了24场次多部中国优秀影片,为柬基层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提供了一个新窗口,已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

    据悉,电影周期间将免费放映柬埔寨语配音的《旋风女队》、《红海行动》和《战狼2》等中国优秀影片。电影周活动结束后,放映队将深入柬埔寨军营和蒙多基里省等偏远省份为当地民众免费放映。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