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泰国足球少年因接受医疗观察将不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决赛

2018-07-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7月10日,在被困国家公园洞穴内18天之后,12名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及一名足球教练终于全部获救出洞。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的洞穴探考专家和救援队为此次救援行动提供了援助。

     6月23日下午,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结束训练后,在一名25岁的教练带领下,进入当地一处洞穴群探险,随后失踪。救援人员7月2日晚发现了被困的13人,但由于事发洞穴地质情况复杂等原因,搜救行动直到7月8日上午才正式启动。随后,被困球员被分批救出。

     参与救援的专家认为,13名获救人员之所以能够在极端条件下生存这么长时间,与他们坚持体育运动、优于常人的身体素质有关;而且他们并不是第一次入洞探险,对该洞的地势有一定认识;加上有充足的淡水供应,队员们和教练最终在极端条件下生存了下来。

    目前,获救的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健康状况良好,但由于他们毕竟在潮湿的山洞里待了两个多星期,医生仍在检查、评估他们是否感染了某些病毒,例如可以致命的钩端螺旋体病毒。

     据悉,国际足联(FIFA)已经向获救的泰国足球少年和教练发出邀请,他们可以赴俄罗斯观看本周日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但是,因为仍需要接受医疗观察及治疗,他们将不能接受邀请前往俄罗斯。不过,他们还收到了曼联足球队的邀请,在英超新赛季开始后,他们将可以赴曼彻斯特,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观看曼联队的比赛。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