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南昌市青英人才创业大赛举行

2018-07-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思越 章正

  中青在线讯(张思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第六届南昌市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复赛“青英人才集训营”暨“馥郁莲香·创业昌南”青年创业大讲堂活动7月6日在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南昌站)小蓝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来自本届比赛的20强选手和部分青年创业者参加活动并通过“青英人才互辩赛”的方式决出了本届比赛参与决赛的6名选手。

  此次活动分为“青英特训营”和“青英互辩赛”两个环节,在“青英特训营”环节中,团市委副书记周倩为在座的青年创业者宣讲了团的十八大精神,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随后,主办方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MBA专业导师宋逸之为青年创业者做青英人才创业专项培训,并为在座的参赛选手答疑解惑。两位演讲嘉宾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展示,以及最新创新创业理念和方法的传达,使得创业青年们在把握创业基本原理和要素的同时,了解了创新创业活动的前沿动态,为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下午,第六届南昌市青英人才创业大赛复赛“青英人才互辩赛”继续进行,20个参赛项目蓄势待发,力争上游。经过参赛选手两两辩论、项目互辩,朱丁亮的最终高端智能工业级无人机、李火亮的人体生物特征大数据平台、陶秋平的美翻网获企业组前三名,周明的“柔性锂电池电极材料的原位生产”项目、许德荣的“基于基因捕获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应用”项目、李星的“‘虎鲸’大载重长航时商用无人机”项目获创客组前三名,企业组和创客组前三名晋级总决赛。

  据主办方团南昌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周振波介绍,“青英人才互辩赛”是今年创业大赛环节中的一个创新,让选手们以“客户的身份”、以市场为依据互相“挑刺”找到对手项目的弱点,从而帮助项目更好地成型、落地和发展,在此环节中,导师们从专业的角度,针对各项目的问题所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帮助各项目理清思路,细化流程。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取得了很好活动效果。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南昌市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南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南昌市创新创业协会承办,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中科心客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中小企业与创客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新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和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微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大赛除了为获奖项目提供近30万元的创业赛事奖金外,还将提供百万元贴息贷款和千万创业基金。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