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青马工程”点亮学子信仰

2018-07-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林晓莹

    林晓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最近,浙江工商大学青峰人才学院二期的学员们也,上完了在大学的最后一堂团课。作为“青峰”二期学员,同学张扬说,“青马工程”为她种下了信仰和行动的火种。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称,帮助青年学生确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高校青年思想工作,必须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

    青峰人才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汇集了学校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也是浙商大对学生骨干规格最高、最系统的培训。

    “青马工程”在浙商大实施已有10年。近年来,浙商大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变革对高校学生带来的深刻影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任务,结合当代青年思想特点、需求,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构筑青年学子的精神支柱,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浙商大团委负责人表示,“青马工程”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也因此“青马工程”要在理想信念的培养上下功夫。

    据介绍,浙商大团委专门为青马学员“量体裁衣”,配备理论导师、成长导师,邀请学校党政领导、校内外知名教授讲座、授课,还从政治理论到科学前沿、国家使命到青年职责、学习方法到处世之道,整合配置各类资源,对学员进行理论学习、课题研究指导,帮助进行实践锻炼、素质拓展等,以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

    食品学院的毕业生陈甜心说,“青马工程”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在自己的人生成长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让自己把信念转为实际的行动。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近年来,浙商大还抓住各类重要契机和时间节点,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青年学生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

    据介绍,浙商大所有“青马”学员都经历了从选拔、培育再到结业的过程,10年来,有1万余青马学员被输送到地方政府机关、行政部门、基层街道,一批批浙商大优秀学子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起步,或踏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或走入基层接受砥砺打磨,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