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将全面拥抱智能小程序

2018-07-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7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百度搜索将全面拥抱智能小程序,每一个优质的智能小程序都可以从搜索获得流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智能小程序分论坛上,百度搜索资深研发工程师程刚对百度智能小程序的部分功能作介绍。

    7月4日,在一年一度的百度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副总裁沈抖宣布,智能小程序正式上线,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

    据介绍,与其他小程序平台不同,智能小程序是主动、持续的分发。百度智能小程序不仅会在信息流中进行分发,也会在内容相近的百家号文章中、文章的底部等处进行分发。

    沈抖表示,“智能小程序是开放的生态,不仅可以运行于百度的平台,更可以运行于外部App上。”

    在和百度搜索结合上,程刚表示,百度搜索可以抓取、理解和索引智能小程序的内容,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分发,比如,当用户搜索刘德华时,自然搜索结果会向他推荐刘德华贴吧的智能小程序,点击即可直接进入,整个交互效果非常流畅,用户也可以享受完全的沉浸式体验。

    与此同时,百度表示,百度智能小程序将从开发能力、流量供给、业务变现等各个维度,以完整的闭环赋能广大开发者,开发者可以分享百度的千亿优质流量和百度大脑3.0的AI能力,并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从而获取、留存有价值的用户。

    百度视觉技术部、人脸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总监吴中勤介绍,目前智能小程序已经支持4个大类,20项AI能力,包括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以及图像识别方向的技术,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门槛和开发成本,实现了更自然的人机沟通。“以语音合成为例,基于业界领先的深度神经网络技术,百度提供的流畅自然的语音合成服务,可以让开发者开发的智能小程序开口说话。”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