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走进陕西榆林
万余老区儿童共赏欢乐演出

2018-06-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从《新龟兔赛跑》,到《我知道了》《老虎拔牙》……由3段小戏剧组成的童话题材儿童剧——《春天里的童话》,在整整一周时间里,走进陕西省榆林市的16所乡村中小学,为1.1万名师生献上了精彩的巡回演出。

    此次“走进榆林”的巡回演出活动,是“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活动中的一部分。“走进榆林”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榆林团市委、少工委承办。

    巡演剧目《春天里的童话》拥有完全独立剧本,整场剧目演出主题突出、人物形象刻划鲜明、情节内容跌宕起伏,以小故事寓意大智慧。表演中,演员时常穿梭在孩子们身边,形成场上、场下的实时互动,将一个个缤纷有趣的童话世界在孩子们眼前打开。

    “巡演活动在助力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满足陕西农村儿童成长需求、加大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力度的同时,也创新了‘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公益项目的内容和形式。”据主办方介绍,活动通过送儿童剧进校园,为革命老困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启了心智、强化了素养。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