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8)发布

2018-06-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日前,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8)在安徽合肥发布。

  据了解,系列研究报告由安徽财经大学专家学者编写,涵盖城市发展、贸易发展、投资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今年首次增加了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竞争力综合评价的内容。

    当日发布的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8)共12部,具体包括《安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安徽贸易发展研究报告》《安徽财政发展研究报告》《安徽投资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研究报告》等。

 其中,《安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报告》中提出,安徽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来说,是一次大机遇。并从生产、生活和生态三个方面分类综合评价安徽61个县(市)的乡村振兴能力,提出建设特色小镇,可带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航作用。

  据悉,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8)立足安徽2017年经济运行态势,紧密联系该省重大战略、重要领域和重点项目,围绕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就如何推动安徽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报告从微观到宏观视角、短期与长期的维度,运用实证和规范、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模型构建科学严谨,数据采集翔实充分。研究报告内容更加聚焦、领域更加宽广、分析深入透彻,论证逻辑严密,政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表示,此次发布的12部研究报告立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深入研究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并就如何推动安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均衡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智库建设正确方向,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创新智库建设组织形式,拓展研究成果应用渠道,努力建设政府亟需、特色鲜明、创新发展、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高端智库。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