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今年招生9100人

2018-06-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郑国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就今年招新的亮点,报考途径、录取规则、特色培养等作出介绍。2018年广工招生总计划9100人,比上一年增加1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8011人(约占90%),省外计划901人。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工科类尤其是新工科类专业,学校理工类专业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数的69%。

    今年,广工进一步推进按大类招生的力度。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招生本科专业(含大类)54个,其中45个是按专业招生,其余9个是按专业大类招生,9个专业大类覆盖31个本科专业。按专业类招生是宽口径专业教育,给了学生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多方面增进对专业的了解,增强主动选择专业的能力。

    广工新增一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是为了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2016年教育部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面向国家(广东省)工业领域发展对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需求。同时,“2+2”本科国际班、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专业均按新的单列招生代码招生。

    此外,广工还将优秀新生奖学金调整为最高奖金10万。用于奖励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组A志愿或01志愿)报考广工的高考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等)。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