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日本研究中心

2018-06-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日前,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同时召开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国际研讨会。

    由于国内近年来对于促进中日两国友好交往和加深对日研究的呼声不断增强,上海交通大学决定整合各个学院的既有资源创立学校层面的跨学科日本研究中心,旨在提高研究水平、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公共外交,建设一个国内顶尖、国际著名的日本综合研究平台和政策智库。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将依托交大优势学科资源,整合学校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及相关工科院系的既有研究领域,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组建跨学科综合研究平台,突出法律、国际化、跨学科综合研究以及高端人才培养等主要特色。其中,法律特色涵盖企业法务、城市法制、海洋法权等,国际特色注重与欧美、东南亚等其他国家的日本研究进行交流互动,跨学科综合研究涵盖法律、经济、科技、政治等多个领域。加强日本研究人才的培养,推动中日两国在学位教育和高端培训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中心特别注重研究和借鉴日本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将在五个方面推动日本研究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