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上演史上最炫补时 纳瓦斯90分钟内封王

2018-06-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6月22日,内马尔庆祝进球。当天,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E组小组赛中,巴西队2:0哥斯达黎加队。Osports供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 竞

    强强对话看思路,弱弱相争不好说,唯独强弱对抗的主题最为明确——因为在强队面前自认弱队的球队,大多不会以卵击石,与对手展开对攻,他们基本会摆出防守反击的架势,必要时甚至可以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在自家门前“摆大巴”,以对抗强队的猛攻。

    更何况哥斯达黎加人还有一位世界级名将——纳瓦斯,他既然能够守护好皇马的大门,并随球队一起登上欧冠冠军宝座,那么,哥斯达黎加的主帅拉米雷斯就没有任何理由不用好这位大门守护者,以及哥斯达黎加人的防反能力。尤其是对阵巴西这种拥有世界级攻击群的球队。

    6月22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E组小组赛中,巴西队2:0哥斯达黎加队。这是双方球员在争抢皮球。Osports供图

    果不其然,上半时基本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库蒂尼奥、马塞洛、博尔赫斯均有大力抽射的表演,只是不是偏出便是被纳瓦斯没收。而当纳瓦斯竟然扑出了内马尔的单刀,并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成功化解了门前连续险情后,这几乎意味着这场比赛的重心只可能在哥斯达黎加人守护的球门半场。但人的想法是会变的,而这恰恰是巴西人一度产生的转机。在哥斯达黎加人适当加强了反击力度后,同样擅长打防反的这支巴西队至少获得了四至五次反击机会,怎奈纳瓦斯如同蜘蛛人般高接低挡,在门前完成了迫近两位数的扑救。而当内马尔禁区内的摔倒,被VAR认定为造点未遂后,巴西人的急躁情绪已近爆棚,以致于内马尔之后因为哥队后卫倒地拖延时间怒摔皮球,结果吃到黄牌。

    6月22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E组小组赛中,巴西队2:0哥斯达黎加队。这是双方球员在争抢皮球。Osports供图

    只是百密终有一疏,坚守了90分钟的哥斯达黎加人,不管是体能还是补防意识在补时阶段都会有所下降,而整场表现堪称巴西最佳的库蒂尼奥,抓住对方难得的一次疏漏,近距离捅射破网。而在哥队孤注一掷后,内马尔的射门得手更像是完成自我救赎,他在赛后的掩面而泣或许也是明星球员“亚历山大”的真实写照。

    不过,尽管晚节不保,但纳瓦斯的表现堪称哥队定海神针,而强弱队之间的这种攻防演练战仍将会在世界杯赛上继续下去。

    中青在线圣彼得堡6月22日电

【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