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通报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江西一毒贩运输毒品4万余克被判死刑

2018-06-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6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通报,江西省新干县人吴风刚,欲将44340克毒品甲基苯丙胺从云南贩运至江西老家被抓获,经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被告人吴风刚以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

    吴风刚,男,汉族,1972年3月4日出生于江西省新干县,初中文化。2015年5月22日,吴风刚出资人民币160万元购买到毒品,欲将毒品贩运至江西老家。同日19时许,吴风刚将三个装有毒品的行李包搬到事先停放在勐海县打洛镇宾馆停车场的别克商务车后备箱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从该车后备箱的三个行李包内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78包,共计44340克。

    法院认为,吴风刚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贩运购买的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44340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吴风刚贩运毒品数量巨大,主观恶性较深,社会危害性较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据此,依法对被告人吴风刚以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云南高院还通报了李容运输毒品、非法运输毒品原植物种子罪一案。

    被告人李容,男,1983年11月3日出生,汉族,湖南省邵东县人,初中文化,农民。2016年7月28日早上,李容驾驶其载有大量袋装罂粟壳、罂粟籽的小型货车从瑞丽市运往昆明市,当天11时25分,途经龙瑞高速公路芒市服务区时被德宏州公安边防木康边境检查站执勤人员检查时,当场从该车货箱及暗箱内共查获罂粟壳680.08千克,罂粟籽1185.1千克。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容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大量运输罂粟壳及罂粟籽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构成运输毒品罪、非法运输毒品原植物种子罪,依法应数罪并罚。被告人李容运输罂粟壳数量巨大,应依法惩处。据此,对被告人李容以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0000元,犯非法运输毒品原植物种子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0000元,罚金人民币4000元。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