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农妇利用9岁儿子运输毒品获刑15年

2018-06-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6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通报,41岁的农妇荣科农,因利用9岁的儿子运输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00元。

    荣科农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盏西镇团坡村委会勐外上寨的农民,从没读过书,不识字。2017年1月30日,荣科农将毒品鸦片捆绑在9岁儿子的下腹部,告诉儿子不要吭声,如果被警察查到就说东西是别人的,随后乘坐客车从盈江县盏西镇前往平原镇,当天13时许,在平原镇允燕大道环岛下车时,被盈江县公安边防大队民警抓获,荣科农谎称她是带儿子去医院看病,但民警从其儿子下腹部查获毒品鸦片1529.48克。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荣科农违反毒品管制法规,明知是毒品而予以运输的行为已触犯刑法,依法构成运输毒品罪。据此,依法对被告人荣科农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00元。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