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王就世界杯期间争议广告道歉

2018-06-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知名快餐品牌汉堡王,日前就世界杯期间争议广告,正式向公众道歉。

    在世界杯期间,汉堡王发布了一条广告,涉事广告19日刊登在俄罗斯“汉堡王”社交媒体账号。广告承诺,如果本届世界杯主办国女性与参赛球员“造人”,则将获得300万卢布(约合31万元人民币)奖金,还可终身免费吃汉堡王招牌“华堡”。

    这则广告一经登出,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批评人士认为,该广告涉嫌性别歧视和侮辱人格。汉堡王方面通过美联社发表了一份声明:“我们对俄罗斯分公司发布这样的广告感到抱歉,这则促销广告和我们品牌的价值观不符,我们已经采取措施,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针对这次事件,美联社评论说:俄罗斯广告经常出现歧视女性的情况,世界杯期间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而女权运动的活跃人士,也开始越来越多地站出来,对这种情况的发生表达抗议。

【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