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赢球不易 伊朗队打出血性

2018-06-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梁璇)与四年前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对阵阿根廷几乎如出一辙,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斯拿出其执教伊朗队以来对抗强队时的看家本领——顽强防守。这一招在上半时完全奏效,西班牙人拿出世界顶级的边中结合,小范围传切配合也打得一如既往的细腻,怎奈,伊朗人的防守既硬朗又严密,令西班牙人不管是禁区外还是禁区内的射门,都很难突破伊朗人的“城墙”。

    面对如此窘境,四年前的阿根廷是凭借梅西终场前不久的世界波解困的,而四年后,没有梅西的西班牙人靠的则是对手的失误。在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整场防守都很出色的伊朗后卫雷扎扬在解围时,将皮球踢到了科斯塔的腿上,并顺势弹进网窝。落后一球的伊朗队反倒放开手脚,与对手展开对攻,埃扎托拉希在随后不久为伊朗队打进一球,但VAR确认此球越位在先。

    此后的比赛,双方攻防转换极快,均获得了不错的破门机会,尤其伊朗队利用快速反击,至少获得了两次绝佳的破门良机。

    尽管0:1的比分最终未能改写,但伊朗队此役表现足以配得上亚洲第一的称号。下一轮他们将面对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仍有出线机会。

【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