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赛后清理球场受赞

2018-06-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一场世界杯比赛之后,看台上通常都是食物残渣、一次性杯子和包装纸,“但日本球迷在经历了一场疯狂的比赛后,却留下来清理这些垃圾。”BBC的文章这样写道。

    日本队19日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2:1力克哥伦比亚队,这是一场足以令日本球迷为之疯狂的胜利,但日本球迷在散场后,仍旧不忘对留在球场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他们拿着大垃圾袋,逐行进行清理工作,确保他们坐的地方,没有任何垃圾遗留,当日本球迷离开时,那里像他们来的时候一样干净。”BBC的文章写道。

    相关视频被上传到社交网络后,全世界的球迷都对日本球迷的行为点赞,称赞他们非常有素质,但在日本球迷看来,他们自己这样的行为其实再正常不过了,“这不仅仅是日本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日本足球记者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道:“我一直跟踪采访日本队很多年,对于球迷的这些行为,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一种普遍认同的观点是,足球文化其实就是这个国家文化的一个缩影,日本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日本非常在乎在社会环境的各个层面都要非常卫生和干净,足球当然也囊括其中。

【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