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边检站:十项举措确保中国公民半小时内通关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石佰华

    中青在线北海6月20日电(石佰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为有效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要求,今天广西北海边检站开始实施《落实中国公民通关服务十项措施》,规定正常情况下,办理一艘船舶边防检查手续时间不超过15分钟,验放一名员工、旅客则不超过45秒钟;办理单份登轮证、登陆证、搭靠证时间不超过3分钟;在边防查验场地内,旅客等候办理通关手续时间不超过30分钟。

    《落实中国公民通关服务十项措施》旨在进一步保障出入境人员通关顺畅,有效维护口岸安全和出入境秩序。十项措施内容包括:通关时限要求、警力配备、突发事件处置、装备器材保养、口岸现场设置、检查员培训、从优待警、警务协作等。

    北海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出海通道。北海边检站主要担负北海港石步岭码头、铁山港电厂煤码头、石头埠边贸码头、铁山港1#2#泊位和中石化LNG码头的出入境船舶、员工和旅客的边防检查、口岸查控任务。

    2018年上半年,该站共检查出入境船员5700人次、船舶321艘次,实现了边防检查零事故、零投诉,群众满意率达99.5%。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