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舞步输给了二次元的C罗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6月20日,葡萄牙队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头球破门。当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1:0战胜摩洛哥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C罗是谁?C罗就是那个能够终结比赛、解决问题的人,是那个能把任意球踢出点球感觉的人,是那个有着33岁年纪却拥有23岁身体的人。所以,葡萄牙队的武器装备一目了然,就是十个葡萄牙籍球员搭配一个来自二次元的史诗级人物。所以,格德斯踢丢C罗送出的精妙挑传,就像开场仅4分钟,C罗就用一记强有力的头槌给葡萄牙人吃下定心丸一样,实在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6月20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1:0战胜摩洛哥队。这是比赛开始前,葡萄牙队当家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向观众席挥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埃瓦·勒纳尔又是谁呢?这个球员时代籍籍无名,曾在上海中远当过助教,却最终因为不断刷新非洲国家足球历史,而成为“非洲足球教父”的法国男人,虽然他的调教没能带给摩洛哥人想要的胜利,但却让人看到了一支足以在大部分时间踢出流畅配合,可以把葡萄牙人的边路撕扯得极为难看的非洲技术流球队。他们只不过是缺点运气,同时,也缺一位熟练掌握射门技术,并习惯于在大赛舞台上摧城拔寨的人,这让他们所有精妙的配合到目前为止均无法兑现成得分。

    而这正是C罗习惯和擅长的。他率领他的队友们拿到了欧洲杯冠军,他还包办了前两轮的四粒进球,这样的支柱型作用,在未来仍会继续。

    历史上第五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摩洛哥队,虽然未能重写32年前的辉煌,但他们足以骄傲地离开,因为他们留下了在俄罗斯留下了赏心悦目的舞步,他们只是输给了运气,输给了天赋与勤奋兼具的二次元C罗。

【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