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夏至音乐日”来了 300场音乐会免费听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6月15日-24日,在全国12个城市,将有300场免费音乐会等着你。带来这一视听盛宴的,是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夏至音乐日”活动。

     “夏至音乐日”是一年一度的“中法文化之春”文化节框架下的项目之一。每年,“夏至音乐日”均邀请法国乐队和中国乐队,在全国各地为观众提供免费的演出。今年,北京、上海、宁波、武汉、南昌、顺德、太原、成都、沈阳、天津、杭州等城市的民众可以免费参与这一音乐狂欢节。

    1982年,时任法国文化部长贾克•朗(Jack Lang) 创办了“夏至音乐日”。在这一盛大的免费音乐狂欢节上,爵士乐、流行音乐、摇滚乐、古典音乐、世界音乐轮番上演,让这一活动从第一届起就取得巨大成功。此后,“夏至音乐日”遍及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的450个城市。在中国,这一活动也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

     今年在中国举办的“夏至音乐日”活动,邀请了颇具影响力的中国后摇乐队之一的“惘闻乐队”担任宣传大使。多达70支中国乐队将在活动中大显身手。此外,8支法国乐队将在中国各个城市献演,其中包括法国当代音乐领域内最出色的年轻乐队及音乐人,如Colours in the street(街头色彩)乐队、女歌手Cléa Vincent(克莱尔•文森)、Ghost of Christmas(圣诞幽灵)双人组合、法国“摇滚鲜肉三人组” Lysistrata、Pony Pony Run Run(小马快跑)乐队、Les R’tardataires(后进生)乐队、Babel(巴别塔四重奏)乐队,等等。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