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启动香港青年实习计划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启动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由该院自动化所、计算所和软件所组成的18人导师队伍,将为22名来京的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指导。这是香港青年首次到中科院进行集中实习,实习持续6周,实习集中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热门研究领域。

    据介绍,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香港特区政府针对香港大学生推出的暑期实习计划,旨在为香港青年提供积累内地工作经验、深入了解祖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机会。今年,实习计划分别以中科院、北京故宫、四川卧龙、甘肃敦煌为目的地,实习岗位近60个,其中中科院的实习岗位为22个。

    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今天表示,一年来,在港两院院士来信反映的国家科研项目经费过境香港使用、科研仪器设备入境关税优惠等问题已基本解决,内地与香港科研合作实现重要突破。目前,中科院与香港6所大学共建了22个联合实验室,涵盖多个领域。希望香港大学生通过此次实习,能够加深对中科院乃至内地科研机构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人工智能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行稳致远。

    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实施,由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承办。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